最爱喝稀饭

贺唐 (踮起脚尖)

   (第一篇文章,给我爱的贺唐。文笔不好,见谅。必须he)

      第一章


"  唐晶,喂,唐晶,怎么了...... "。


电话被突然挂断,贺涵耳边依然是刚才小姑娘断断续续的哭声,心仿佛被揪着。再三犹豫,还是打电话给助理


“ 给我订最近到香港的飞机票 ”


“ 可是贺总,现在已经......”


"就现在,无论什么舱位!”


老卓几句调笑“诶呦,不是已经分手了,怎么,又想旧情复燃 ”


哪怕只是身为朋友,去看一下也是应该的,况且唐晶,唐晶她,是自己十年以来......


“  欸,现在就走,钱还没付呢,又浪费我条鱼......”

      


贺涵在门前敲了许久,才听到里面不稳的脚步声。门被缓慢拉开,露出一双似是迷了雾的水汪汪的大眼睛,诉说着酒气,开口是少见的小女人的娇气软糯声


"你是....."


"贺涵”


门被突然关上,贺涵几乎是下意识的用手肘抵上门框,吃痛的皱了皱眉。

“你骗人,贺涵现在在上海,他,他......”越说越委屈,眼眶泛了红。


贺涵深深的看着他的小姑娘,心里有股说不上的酸楚。


“啪”,门被毅然关上,贺涵才缓过神来。暗笑自己被拒之门外。

电话响起,是唐晶 


“贺涵,刚才有人冒充你,他......”


“ 我来香港看你了”


"那你现在在哪”


“开门”


门内传来踢哩哐当的几声,过了许久,门再次缓慢打开,仍是那双装满星星的大眼睛,带着些醉意。没等小姑娘反应过来,贺涵便已经不请自入。


映入眼帘不出意料的是满地的酒瓶子,贺先生也不出意料的脸色阴沉下来。可却被小姑娘出人意料的一抱,浇灭了怒火。


唐小姐醉后全然没了平时的满身防备,带着哭腔咿咿呀呀说了许多断断续续的话,贺涵一句也没听懂,却也耐心听着,也并没觉得吵,反而心没由来的静了下来。


不一会儿,唐小姐累了,靠在茶几角上睡着了,贺涵便轻轻将小姑娘揽到怀里,坐在地毯上。


很久没有抱到小姑娘了,也很久没有这样看着小姑娘了,贺先生修长的手轻轻拂过唐小姐的眼睛,鬓角,又望向落地窗外灯火通明的夜景,思绪不觉间又飘转徘徊到了这一路一同走过有喜有悲的十年 。也许回不到以前了。


小姑娘缩了缩肩膀,贺涵将怀报紧了紧。

      

      


 多年高强度的职业习惯使唐晶并没有熟睡多久,醒来时已清醒几分,自己身上盖着毛毯,桌子地面上的一片狼藉也被收拾干净,疑惑时抬头猛然看到贺涵正坐在高脚椅上,喝着红酒,正望向窗外。


心仿佛漏跳了几拍,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唯一朝思暮想的人,满身疲惫躺在床上却魂牵梦绕使她无法安然入睡的人,正坐在她面前。


贺涵闻声转过头来,两股视线猝不及防的交集在一起,没有一点防备。唐晶有些想哭,眼前钝起水雾,不得不偏过身子,然后低下头,看着披在身上的毛毯,尴尬的笑笑,又变成了满身防备的唐晶。


贺涵一切看在眼里,也偏过头去,拿起酒杯,将叹息吞进酒里。

 

“你怎么来了?”

 

“  有人深夜打电话给我,哭哭啼啼的说特别想我”贺涵又漏出了孔雀先生的标准微笑,顺带挑了下眉毛。


唐晶表面调笑“少来”,心里还是有些没底气,是喝的有些多。


“我说过,无论在哪里,哪怕是南极,只要你需要我,我都会第一时间来找你”


突然安静了几秒,两人有些尴尬。唐晶开口,


“是吗,那我们接着喝酒,不谈别的,只喝酒”


“不行,你不能喝了”贺涵提高了声调


“我喝酒之前吃过饭了,还特意吃了醒酒药的,这招你教我的,不会头痛。在说我明天早上没工作,可以不去公司,在家休息!"  


唐晶像是备好了万全之策,说的理直气壮。


说罢,起身去拿酒杯,猛地一股眩晕感蔓延全身,钝痛裹着刺痛从太阳穴窜上整个头皮。


贺涵赶忙扶她坐到沙发上,皱着眉看着她,唐晶伸手揉了揉太阳穴,歉疚心虚的用大眼睛向贺涵眨了眨,


“哎,我管不了你了”


贺涵转身去拿酒杯,递给唐晶,坐到她对面,深深叹了口气。

      



两人无言却各怀心事,一杯接着一杯,唐晶又小憩在沙发角,贺涵轻轻将她抱起,安歇在床上。


看着小姑娘的睡颜,贺涵俯下身去,小姑娘的睫毛不可察觉的动了动,一股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无比令人怀念与心醉。


刚刚在贺涵抱她起身时就已经醒了,不知为何,清醒时两人的相处总有说不清的顾虑与隐藏,装睡是为了心中不可言喻的小期待,小姑娘脸有些红。


可吻并没有如期而至,只听见一声叹息,贺涵伸手将被角往上拉了拉,令人心安的气息越来越远。


她听到了贺涵将空调温度调高了几度,然后关了灯,脚步声越来越小。


直到听到那不重不轻的关门声,唐晶终于将被子拉过头顶,缩成一团,放声大哭。


他是真的放弃她了。

      感谢阅读

评论(18)

热度(1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