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喝稀饭

贺唐(踮起脚尖)

各位久等,我马上去码车――

第二章

贺涵没有回去,独自在街道的长椅上坐着。冷风吹过,酒倒是醒了不少。身上有些凉,才发觉出门急得什么都没有带。不禁暗自失笑。



“装什么装啊,明明我女神唐晶姐姐才是受害者,你在这喝酒买醉装可怜给谁看啊?”


突然想起来接到唐晶电话之前,自己在酱子喝酒,被洛洛讽刺的几句话。


“真搞不懂你们精英人士的恋爱观念。你既然口口声声说爱她,与其在这里喝闷酒,为什么不去香港找她,或者为什么不在她去香港之前挽留她?”


老卓向这边传来几个眼色,贺涵笑了笑,“无妨。”


洛洛两手撑着托盘,朝贺涵瞪了几眼。


“我真是替我女神姐姐感到心寒。十年错付给了一个不爱她的人身上。”


“她的十年也是我的十年,再说你凭什么说我不爱她?”,贺涵隐隐有些不爽。


“唐晶是我一手带到现在的,这十年来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她现在看似表面的光鲜亮丽,背后为此而付出了多少超于常人几倍的努力。”


“能升为合伙人,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实在是不忍心开口让她放弃。”


“我也没有把握告诉她,如果她愿意留下来,我就能给她一个安安稳稳,直到永久的幸福。如果我们又是兜兜转转,没有结果的又十年呢?”


“这对她来说不公平。我这样做,恰恰才是对她最大的尊重。”


“哪里来这么多大道理,我看你根本就是拉不下面子去挽留她。”


洛洛麻利的收走了桌子上的几个酒瓶子,走向厨房转身前又白了贺涵一眼。


贺涵本想接着反驳,但洛洛的话却像刀子一样直接扎中了他心里的那一抹不为人知的痛处。


想起罗子君之前也说过同类似的话。“贺涵,你就是装鸵鸟,对于你掌控的了的女人,你不屑于追求。对于你掌控不了的女人,你又不敢去追求。”


唐晶确实对他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女人。确实总在他的掌控之外。


所以他才总是那么紧张。紧张,她的若即若离,紧张她那不明朗的态度。担心她下一秒就会放弃他们这段感情。


可挽留承诺的话,他却说不出口,仿佛就承认了自己在这段关系中的劣势。承认他心里的隐隐不安。


仿佛有些可笑。工作事业上,他是不可一世的贺涵,而在这段感情中。他的痛楚也许就是这个让他琢磨不透的小女人吧。


所以他用保持的这一段距离来维护自己的自尊心。所以他们之间的十年就这样兜兜转转过来。


贺涵的食指在杯沿边磨了几圈。眼眶微微泛红。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喉咙里发出微弱的轻叹声。


听到老卓带着调笑发出的一声”哼”。


“你可把人家小姑娘带坏了,现在学的跟你一样,说话都带刀子。”


“我倒是觉得洛洛有长进,现在分析起来有条有理的。你觉得扎心那是因为戳中你要害了”,说完停下手中忙碌的动作,抬头似笑非笑的望了望贺涵。


贺涵将另一只杯子推到老卓桌前。修长的手指捏起烧酒瓶往杯中倒了些。


“来,陪我喝几杯。”


“我是不是应该谢谢唐晶啊?你现在这副样子可真是少见,”老卓又帮贺涵添了酒。


“知道你心里有点不份儿,感情这东西,你俩走到今天确实是两个人的问题。”


“是,唐晶,确实是有些过于敏感了,缺乏安全感。但我认为这不是她的问题。而是来自于你给她的压力。”


“你想想你每次谈到唐晶都说的是什么,她是你十年来一手带到现在的得意门生?是你人生中最完美的作品。口气满是得意的师傅的狂傲口气。”


”她也就只能努力的向上爬,达到你的期待,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她有多爱你。你却总是以替她着想的理由将她一次次推开,你有没有想过她最想要的是什么?走到今天,也许就是因为你的心口不一,没有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嘿,我发现你们今天怎么一个个都帮着唐晶说话。还是不是兄弟。”贺涵将筷子重重地敲在桌子上,装作不高兴的样子。


“那兄弟我可说句不好听的话,我还真觉得你配不上唐晶。”老卓特意瞟了贺涵一眼。


“人家事业上做得和你一样出色,还比你敢爱敢恨。而且想想你那处处可笑的自尊心,不可见人的阴暗面,人家的心里要比你善良单纯多了。”


贺涵愣了愣,低头两手摩挲着袖口。


”这话你没听人说过吧?知道你现在接受不了。教你一法子,现在喝一口酒,你就说一句我配不上唐晶,慢慢你就接受了。”


贺涵无奈接过老卓强伸过来的酒。一口饮尽,“我配不上唐晶”,


说完便是如卸重负般的笑了起来。老卓也跟着暗笑,做势又要倒酒,“再来一杯。”


“行了行了,损我还上瘾了。”


老卓没有回话,两人又互敬一杯。





冷风依旧吹过,贺涵却没有感觉到冷,他满脑子都是小姑娘刚才醉酒的样子。嘴里嘟囔嘟囔的,脸上还挂着泪痕。这样做本就是为了她好,没想到却伤她伤得这样深,这不是他想要的。心里有些烦躁,拨通了老卓的电话。


“哎哟喂,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这么晚打电话来干什么呀?”


“老卓啊,你说的对,也许确实是我做错了。”


贺涵落魄又伴着沙哑的声音传了进来,老卓收起了准备调侃讽刺的下一句。


“我承认在感情方面我确实不知该如何处理,不懂如何去爱,这确实是我的问题。”贺涵魂落魄的坐在街头。说话时,抬头又看了看楼上唐晶的房间。


“你不必太自责,没有人天生就会如何去爱,但我想告诉你的是,爱是本能。”

评论(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