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喝稀饭

贺唐(踮起脚尖)

洗白了薇薇安,还蛮喜欢这个角色的说。

 

第四章

 

唐晶走后,贺涵接到了薇薇安的电话。


“贺涵,我的朋友说你到香港了,以前都是我来找你,这次换你来找我吧。我已经把地址发到你手机上了”

 

“薇薇安,我们之间还是不见面的为好,我认为我之前已经把话说得很清楚了。而且,你知道的,我来香港,是为了唐晶。”

 

“你误会了,我已经准备结婚了,约你出来,是想做一个彻底的了断。我们之间,没有开始,也该有一个结束,断了我的念想。”

 

“也好,那一会见。”

 

贺涵挂了电话,似是在筹划着些什么。

 


薇薇安拉过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

 

“贺涵,他有话对你说”说罢,拉了拉身旁男人的袖子。那男子面露尴尬,与薇薇安低声耳语

 

“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

 

薇薇安瞪了瞪眼,伸手掐了那男子一下。

 

贺涵向前一步,礼节性伸手“没事,有什么大可直说,我向来不是小肚鸡肠的人。”

 

那男子回握,轻咳两声“贺涵,我要谢谢你,要不是你离开薇薇安,我也不会遇到这么好的女孩子”

 

“她确实是特别好的女孩子,所以你要好好待她”

 

“我一定会的”说罢,便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侧身对薇薇安说道"那你们慢聊,我在车里等你。”

 

还没等那男子下楼,贺涵已忍不住发出了孔雀般的笑声。

 

“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薇薇安装作微怒的样子。

 

“我笑这样的事,也只有你能做的出来。”

 

“我这么做,是想告诉你,有的是人疼我爱我,我不会再犯傻,在你这一棵树上吊死,从今以后,我会彻底忘了你的。”

 

薇薇安眼圈泛红,低头喘息,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

 

贺涵安抚的拍了拍她的后背“我会给你派一个大红包的,需要我和唐晶做伴郎伴娘吗?”

 

“不需要,请你们这对金童玉女去抢走我的风头吗?”说罢,薇薇安破涕为笑。

 

贺涵则面露难色,“其实我今天赴约,也有一事相求。”

 

“我打算向唐晶求婚,但我不确定她的态度,我怕如果她没有这层意思,我的贸然行事,会再次影响我们的感情”

 

“所以,我想请你帮我打探一下她的态度,我知道我的请求是有点过分,你可以选择不答应,但我想来想去,也只有你最适合。”

 

薇薇安自嘲的笑了笑“从来没有见过,也从来没有想过,你会为了一个女人如此诚恳,不安的去请求别人。”

 

“可见我在你心里的地位什么都不是,不过这也告诉我,并不是我没有魅力,而是你心里一直深深的住着一个人。”

 

“ 你的忙我会帮的,算是弥补我曾经从中作梗于你们之间吧,这样也好,从此我们就两不相欠了,我也可以开始我新的生活了。”

 

薇薇安抹去泪水,头也不回的走下楼,走上车。

 



“抱歉,久等了,我刚去见了贺涵,所以晚了些。”

 

见唐晶满带怒火直勾勾的望着她,薇薇安笑了笑,目的达成,算报了个小仇。

 

 “别误会,我已经有男朋友了,见面主要是跟他做一个当面的了断。”


“那你今天找我来做什么。”


“ 我们已经不是感情上的竞争者,就不能心平气和的坐下谈一谈吗?”


“ 我和你有什么好谈的。”唐晶起身要走。


“是没什么好谈的,我已经要结婚了,而你依旧是那个等雀中的麻雀唐。”


“是吗,那你动作可真够快的,像你这种勾三搭四的女人。根本就不配和我谈论贺涵。”


“ 我可不是这样的人。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一心一意的爱着贺涵。爱他的时候,我就只爱他,眼睛里容不下其他任何人。所以我才能理解为什么贺涵一次次毫不留情的拒绝我。” 


“ 贺涵是真的很爱你,他那么骄傲的人,却只为你恼怒不安,为你失魂落魄。有时我真的很忌妒,你明明没有我对他付出的多,却依然占据了他整个心。”


“ 之前的种种其实都是我一个人的自作聪明,我和贺涵其实什么都没发生过。”


“今天我拉下面子和你说这些,也是希望他真的可以幸福。” 


唐晶有些动容,坐回了椅子,举起了酒杯。


“ 那你呢?闪婚靠谱吗?婚姻是很重要的事情。你要慎重考虑。”


“唐小姐,你不会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们两个一样前前后后顾虑那么多吧。”


“ 有的时候爱情需要一些死皮赖脸,否则就算你们十年的细水长流也只是惘然。”


“ 我的话你好好想想吧,我还要去订婚纱,就先走了,结婚的事情太多了,简直比工作还忙。”


唐晶望了望现在的薇薇安,满脸幸福小女人的样子,心中有股说不出的滋味。


“ 等你们结婚了,可以传授些经验给你。”


“ 好啊,借你吉言。”


薇薇安挥别了唐晶,走到拐角处便拿出手机,回了贺涵的信息。


“ 一切ok。”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